[get-weather-slider]

大量垃圾丟蘭嶼東清灣 公所立牌追違法行為

大綱

台東蘭嶼垃圾爆滿問題長期引關注,近期有族人發現東清灣海邊被丟棄了大量垃圾,擔心會破壞海洋生態。鄉公所表示將辦淨灘清除垃圾,並設置告示牌遏止違法行為。

電風扇、鐵桶、以及鋼筋水泥等大型垃圾,被丟棄在東清灣,與旁邊的美麗海景形成強烈對比。台東蘭嶼東清國小旁海邊遭民眾惡意丟棄垃圾,不只重傷蘭嶼觀光形象,族人也擔心會造成海洋汙染。

東清村村長 張進發:「丟的東西都是鐵、鋼筋、水泥塊啦,萬一哪天浪大流到大海,小朋友去游泳很危險。」

村長表示蘭嶼島上有設置營建廢棄物堆置場,但部分族人卻不遵守規定將垃圾丟棄在海邊,而台東環保局也表示,隨意丟棄營建廢棄物將可重罰一千五百萬元。

環境稽查科科長 林士銘:「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裁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的罰緩,重責那就是涉及到《廢棄物清理法》46條,這是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還會併科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緩。」

蘭嶼鄉公所也表示近日將會辦淨灘活動清除垃圾,加強社區宣導,並裝設監視器以及告示牌,如發現不守規矩民眾將依法開罰。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