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總統候選人確定 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

大綱

社會注目已久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終於在今(17)天中常會後正式公布了,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徵召,代表國民黨參加總統大選。現在藍綠白三黨人選皆已出爐,也意味著選戰正式進入白熱化。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宣布:「我在這邊莊嚴地宣布,本黨徵召侯友宜同志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千呼萬喚等待許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終於在17號國民黨中常會確立,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披掛上陣,藍營各縣市首長,也都共同參與造勢,營造團結氣氛。

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我是侯友宜,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我參選為了贏得國家的光榮、台灣的繁榮,讓我們不分彼此、團結勝選。」

朱立倫在會中表示,國民黨根據科學的數據,以及各地縣市長和立委共同的意見,決定派出藍軍「最強母雞」侯友宜,由國民黨提供的民調分析看到,黨內互比的部分,侯友宜是勝出郭台銘9個百分點,在政黨對決的話,仍是侯友宜較郭台銘領先賴清德來得多,但是在三黨對決的時,侯友宜卻是不敵賴清德,這也是接下來國民黨的選戰策略重點。

時間一刻都不浪費,把握開會時用餐,因為柯文哲也正在為選戰鋪路,到宮廟親近民眾,與支持者合照,展現親民。

民眾黨秘書長 周台竹說:「在今天,也就是5月17日,經所有出席的中央委員決意通過,並公佈在我們台灣民眾黨的網站,未來我們將秉持理性務實的態度,提出願景讓民眾相信。」

雖然民眾黨早已決定由柯文哲參選總統,卻選在國民黨公布同一天,在官網正式上架自家參選人消息,頗有較勁意味,不向大黨示弱,至於未來如何應對國民黨提出的人選,周台竹回應,目前委員會還沒有討論,但仍不排除與任何理念相同的政黨與個人合作。

早已展開選戰的民進黨,賴清德化身Youtuber現場吃播,同時宣布由潘孟安擔任競選總幹事,並在16號晚間現身政大演講,與學生暢談未來願景。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說:「賴清德主席期待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對手,都能有以上的體認跟使命。在這樣的前提之下,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一場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

民進黨也在中常會後,由發言人轉述賴清德的聲明,期待這場選舉各黨都能達成,要堅守主權與民主的共識。目前三陣營人選紛紛出爐,選戰正式進入白熱化,接下來目光焦點將轉移到副手人選出線,是否能為選戰加分,黨團如何制定策略,全民都在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