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島梅花鹿遭人狠踹 台東縣府追查將重罰

大綱

網路上流傳一則短片,有人半夜在綠島對被鐵鍊拴著的梅花鹿用腳狠踹,綠島鄉公所看到貼文後已追查影片中的民眾。台東縣政府強調,這樣的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查獲將重罰。

一名男子拉著被栓鐵鍊的一隻梅花鹿,更抬腳對梅花鹿的頭狠狠地踹了一腳,梅花鹿向後跌了一跤又被強拉起來。影片直播的時間是5月15日,綠島民眾看了很生氣。台東縣政府表示此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要重罰。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可處拘役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另外裁罰二十萬元以上到二百萬元的罰金。」

綠島鄉長 謝賢裕斥責:「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我們希望各位遊客來綠島玩來看梅花鹿,如果有跟梅花鹿接近的話,不要再這樣子傷害梅花鹿。」

台東縣政府強調梅花鹿是一般野生動物,但在綠島也有民眾飼養,不管是野生還是飼養的梅花鹿依法都不能虐待。另外,這段影片看起來是同行的友人拍攝,在網路上直播也違反《動保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可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鄉公所和縣府會全力追查。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