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小足球世界盃勇奪冠 東里女將凱旋返鄉

大綱

花蓮東里國小女足隊參加111學年國小足球世界盃比賽,以全勝無失分的戰績一路挺進全國總決賽,冠亞軍賽擊退台東成功國小勇奪金盃, 球隊今(15)天返鄉。

獲得111學年國小足球世界盃冠軍的東里國小女子足球隊15日凱旋回鄉,受到部落居民及學校師生、家長熱情的迎接。

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足球賽,總決賽於5月11日至14日在高雄楠梓足球場熱鬧開戰,東里小將一路過關斬將,冠亞軍賽中以4:2擊退台東縣成功國小,勇奪金盃。

東里國小女子足球隊員 吳佳軒、胡巧柔:「很開心,因為這是第一次去參加國小世界盃,拿到第一名。」「(在冠軍戰時你踢進了幾球?)兩球,(當時如何踢進的?)就是用腳尖,因為平常我在練射門的時候比較常用腳尖。」

東里國小女子足球隊長 潘禹彤:「我們從複賽到決賽都是很拼命的,就是一直努力想要得到冠軍。」

東里國小女足隊全隊僅有8人,2位六年級、4位五年級、2位四年級,面對每一場比賽全體將士用命,拚盡全力去發揮,爭取最高的榮耀。

東里國小足球隊總教練 杜國勝:「在賽前我們就有預估我們的實力跟整體來講應該是有前四,但說真的,我們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到了第一名滿不容易的,特別是在四強戰的時候,對上新北市自強那一戰是比較難打一點,但是我們挺進去的時候,我們就順利地拿到第一名。」

東里國小校長 鍾佳慶:「這麼大的比賽總共有667隊參賽的隊伍裡面,我們可以脫穎而出真的非常不容易,小孩子真的拼盡了全力,我在場邊看到都非常地感動。」

校長表示東里國小為偏鄉小校,學校克服人數限制,面對高雄炎熱的天氣孩子們個個全力拼戰,展現絕佳的默契及球技最後勇奪冠軍!非常期待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邀請賽,為國爭光、為台灣爭光!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