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廖國棟尊重黨內制度 受訪表露參選意願

大綱

國民黨平地原住民立委提名確定採徵召制,且黨內也考量到現任立委廖國棟有案在身,因此可能另提他人。廖國棟表示對黨內制度表達尊重,但受訪時也展露自己參選意願。同黨的立委鄭天財則明確表態希望被黨中央徵召;民進黨的原民立委名單,則是在這個月底前會正式公布。

藍綠兩黨區域立委戰力名單紛紛掀牌,不少參選人早已就戰鬥位置。國民黨近日也宣布,在平地原住民立委提名部分將採徵召制,不過考量現任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有案在身,黨部正考慮另提新人。接獲消息,廖國棟表示尊重,但若未來真的失去被徵召機會,廖國棟坦言不排除無黨參選等可能性。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我們都不排除任何可能,因為我是在立法院待了滿長的時間,對於原住民所有事務真的是把它扛在肩上當作是一個責任。」

畢竟長達20多年的立委生涯,廖國棟言語間透露還是想爭取競選。至於同黨立委鄭天財過去固守花蓮原民陣營,但對於近年來選民居住分散,表示同意黨部經徵詢各方意見後採徵召方式。至於會不會爭取提名,鄭天財點頭了。

國民黨立法委員 Sra Kacaw (鄭天財):「既然是採徵召,我還是會繼續希望能夠被徵召,我會去登記。」

角逐黨部提名階段,國民黨是否開出新名單月底將揭曉,至於民進黨原民戰力名單態勢已定。黨內透露立委陳瑩早已備戰,但原民部主任伍麗華表示有待徵召程序完成,預計也是月底前就會公布。

民進黨原民部主任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關於原住民的部分會採徵召的方式,至於名單當然我們會以勝選為主要的考量,也會在五月底之前公布。」

但對於藍營平原立委提名可能出現變動,以往平原立委僅提名一位的民進黨,是否藉此擴充提名人數爭取國會席次,伍麗華表示會以勝選的考量下做出討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