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提名52區域立委人選 另有20席待徵召

大綱

2024總統立委大選,民進黨上周三完成部分立委黨內初選,共確定52名人選,另外還有20個徵召區及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待討論決定。不過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利用周末時間替選戰布局,這周末就從台灣尾跑到台灣頭成立地方後援會。

眾人高喊凍蒜口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末展開競選行程,先是插旗台灣尾的屏東,再到台灣頭基隆成立後援會。兩場談到兩岸關係,賴清德都強調若中國不放棄武力對台,台灣必須提升國防力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一方面要提升我們國防的力量,不論是自己研發也好還是對美國對其他國家採購也好,我們必須要提高我們的力量,另外一方面就是讓民主陣營走在一起。」

而周末恰巧爭取國民黨提名總統的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對於郭台銘在宣言中主張九二共識,賴清德認為等同在走回頭路。

賴清德強調:「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就像是香港跟澳門一樣,中國隨時要收回都可以。」

兩岸關係論述依舊保有賴式風格,而民進黨也確定了52位立委名單,多數仍由現任勝出黨內初選,但台東縣區域立委則阻斷劉櫂豪競選連任之路,由賴坤成出戰。另外還有20個徵召區域,像是花蓮等艱困選區,以及不分區立委名單,賴清德也下達竭盡全力,目標讓總統勝選、國會席次過半。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