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台東平原立委採徵召 月底前確定人選

大綱

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台東縣已完成布局,反觀國民黨目前針對區域及原住民立委人選都還是未知數,引起地方熱烈討論。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表示,區域與平原立委參選人,黨中央已確定採取徵召方式,預計這個月底前會有結果。

日前民進黨台東區域立委初選,前立委賴坤成以45.64%的民調支持率,確定代表民進黨出征下一屆立委選舉,也阻斷現任立委劉櫂豪的連任之路;平地原住民立委人選,則是繼續提名卑南族陳瑩拚連任,目前兩人都已就戰鬥位置。至於國民黨部分,眼下仍處於難產階段。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 吳秀華:「我們平地原住民跟區域立委的部分,目前大概都會採取徵召的方式,人選都還在詢問當中,也不排除就是年輕的或者是刺客型的,我們都列入考慮當中。」

對於提名人選,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回應,區域立委部分,雖然前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以及縣議員李建智都曾表態參選,但黨部也不排除徵召年輕「刺客」投入選戰,預計5月底會有結果;至於平原立委,因現任阿美族廖國棟涉案一審遭判有罪無法再提名,因此黨中央也決定採取徵召,目前一致看好現任議員林琮翰。

台東縣議員 林琮翰:「黨要徵召我沒有話說,但是還是要看整個參選的環境,之前還想選的現任的立委可能我們也要考慮在內。」

吳秀華認為:「如果說廖(國棟)委員他不參選的話,當然我們可以更好選,就是我們自己提名的候選人,盡量去接收委員的選票;如果委員有用無黨或是參選,我想可能我們的選情會比較艱困。」

國民黨平原立委人選,除了黨中央目前屬意的台東縣副議長林琮翰,另外浮上檯面的還有現任台中市議員黃仁以及前台東縣議員高美珠,而擁有超過20年資歷的現任立委廖國棟,雖無緣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地方勢力深厚,如何團結整合集中選票應戰,也將會是影響國民黨選情的重要關鍵。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