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1聯盟總冠軍賽明開打 獵鷹、特攻爭金盃

大綱

T1聯盟總冠軍賽第一場賽事,由台南台鋼獵鷹出戰新北中信特攻,將於13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 球員們也現身分享自己的訓練狀況。

職業籃球聯盟T1第二季冠軍戰系列開打了!這次將採7戰4勝制,首場是新北中信特攻交手台南台鋼獵鷹的「南北大對決」戲碼。效力於中信特攻的太魯閣族後衛林韋翰,日前已獲得助攻王、抄截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防守第一隊以及年度第一隊等多項殊榮,不過今年卻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奪冠才是自己籃球生涯最重要的目標,希望能在今年捧起金盃。

中信特攻球員 林韋翰說:「因為我覺得這個總冠軍在我人生的目標,在籃球職業生涯裡是最重要的。比起拿獎項那些,因為還沒有經歷過拿到冠軍那種感覺,自己比較可望拿到一個冠軍。」

來自台鋼獵鷹的布農族後衛谷毛唯嘉日前也將「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收入囊中,對於職業生涯元年就打進總冠軍戰,谷毛唯嘉希望以平常心應戰,也表明自己的狀態調整良好。

台鋼獵鷹球員 谷毛唯嘉表示:「平常心,因為自己也是第一次打季後賽,又進到冠軍賽,我覺得自己就是享受這個舞台,盡可能去表現。」

特攻本季例行賽對上獵鷹保持6戰全勝,總教練表示會安排新的戰術,全新的場面讓觀眾拭目以待。

中信特攻 總教練 李逸驊說:「對於台南(台鋼獵鷹)在例行賽是6比0的成績,是滿好,但是例行賽僅供參考。那我們這幾天都收集滿多比賽數據跟一些影片,我們也重新做一些安排,所以我們在總冠軍賽前,也做了很多新的戰術演練。」

台鋼獵鷹 總教練 劉孟竹則說:「現在就還平常心,上一輪卻是要進冠軍戰的,首輪對我們全隊壓力是比較大的。其實能夠來到冠軍賽,我覺得就是跟球員還有我本身自己,希望球員可以享受冠軍賽的氛圍。」

中信特攻在例行賽時繳出25勝5敗,以絕對王者之姿拿下聯盟龍頭,享有冠軍系列戰主場優勢,是奪冠大 熱門;但台鋼獵鷹的實力也不容小覷,靠著內線三塔拉拉山制霸禁區,希望能把冠軍金盃帶回南台灣。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