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靜宜大學原民周 凝聚中區原民生向心力

  • 發布:2023-05-12 19:23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為了提升原民學生對文化的認同以及素養,靜宜大學辦理原民週系列活動,邀請中區各個學校共襄盛舉,也讓學生彼此認識,凝聚向心力。

手牽手跳著圍舞,靜宜大學原民周系列活動,透過傳統歌舞讓學生互相交流族群文化,今年也邀請中區的各個學校共襄盛舉,也分享各學校所推動的原民活動和事務,更凝聚原民學生彼此間的向心力。

靜宜大學學生 賴雅婷表示:「我們這次對我們本校原民周的活動,我們籌備了很久,我們也很期待,因為有邀請到很多中區的學校。」

建國科大學生 葉學聖則說:「既然我們都是原住民的話,我們就可以互相幫忙,順便我們可以去了解其他學校的原資中心或者是原青社,在做一些什麼樣的活動,我們也可以一起去學習效法,一起成長。」

靜宜大學原專班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不僅有完善的學制提供學生優良升學環境,也在課程中安排文化活動、文化技藝以及原鄉部落參訪等,加強學生對於族群文化的認同。

靜宜大學推廣教育處主任 郭俊巖說明:「我們今年的主題是類似尋根溯源,我們要為自己的族群文化認同,為自己的族群文化有自信。這也是我們靜宜為了培養學生的專業之外,還要培養學生的文化素養以及文化能力,這也是當代所需要的)。」

辦理原民周活動,希望讓這些在都市地區求學的學生,能感受來自原鄉部落的溫馨,也藉由活動中的原民議題講座,更加提升學生的文化素養,也對原民文化有更深認識。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