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驚現「藍色閃電向上劈」 氣象站揭神秘面紗

大綱

台東天空出現奇景!位於東海岸的三仙台,日前透過即時監控攝影機,意外拍到了天空出現藍色閃電,不僅是閃出特殊光芒,更是從下往上打,此景一出,讓不少人直呼好驚奇!對此氣象站就解釋,閃電是對流層大氣摩擦放電,每一次的閃電方向跟亮光顏色都有所不同,屬於正常現象。

一道閃電從雲層間往上噴射,還帶著耀眼的藍色光芒,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還是讓看過的人都覺得很特別。

民眾 賴先生說:「很特別啊,以往都是往上打下來而已。」

民眾 湯先生則說:「有點奇怪,可是我不曉得是基於什麼原因。」

東管處長 林維玲表示:「網友在即時影像上看到了這個畫面,然後我們得知之後,我們就回去擷錄這個影片。」

這道閃電有別以往是由雲層向天空閃爍,透過東管處在台東三仙台及金樽設置的即時監控攝影機拍攝下來,畫面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議論,而對於閃電為何會由下往上打,專家表示,是因為雲和空氣摩擦所產生的放電現象。

台東氣象站技士 張靖協說明:「雲跟空氣摩擦,它只要電位累積夠了,它就會放電,它放電它是不會看方向。」

專家說明,環境自然放電現象,往不同方向打都有可能,至於為何是藍光,表示可能是當天雲層周邊藍色元素較多,並指出過去台東也曾拍到紅色閃電,強調這些都屬正常現象,也讓人見識大自然的奧妙。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