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基乳房醫學中心啟用 打造專屬就醫空間

大綱

母親節前夕,屏東基督教醫院乳房醫學中心正式開幕啟用,打造專屬的就醫空間,更具隱密性安全性,減輕女性患者治療的壓力。

屏基醫院乳房醫學中心12日正式揭牌啟用,屏基從96年開始進行乳癌個案管理追蹤,總收案人數1189人,尤其近三年新診斷的乳癌人數就達344人。

為了滿足屏東婦女迫切的醫療需求,屏基同時與高雄長庚及維馨乳房專科醫院合作,共有6位乳房外科醫師駐診,跨團隊提供乳癌篩檢、微創良性腫瘤切除、乳癌微創切除及重建、術中放射治療、乳癌術後輔助性治療等服務。

屏基醫務副院長 劉思源:「國健署在老早之前就已經有推一個乳癌篩檢的服務,就是提供年齡層的婦女,就是有定期的乳癌篩檢的服務,由於手術不斷的在更新在進步,簡單講就是範圍愈來愈小,可是治療效果並不差,另外就是配合的化放療,還有原本有的荷爾蒙的療法,現在標靶治療。」

屏基表示,婦女朋友因為害羞,面對乳房疾患,總有些顧忌,甚至害怕就醫。屏基乳房醫學中心,有獨立專屬的候診區與其他就醫科別區隔,附設乳房超音波室、門診化療區,每個診間也都配置乳房超音波儀器,提供更友善的看診空間及治療環境,免去民眾等待檢查結果期間的恐懼、壓力與來回就醫的困擾。

劉思源:「乳癌對於婦女來講,總是一個好像比一般的病,心理障礙更大一點,就就醫的意願來講更大一點,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更舒適更有隱密性的就醫的環境,讓這些擔心有這樣的問題,或是已經有這樣的問題的婦女,能夠在一個更好的環境下,來接受醫療的服務。」

民眾 高春梅:「我覺得是非常的方便,不要徒勞奔波,因為我們病人的體力不是很好,整個歸屬在一個醫院、在一個地方的時候,對我們病人不會有那個恐懼感,就會覺得這個地方就是我可以得到幫助的,我的醫療全部都在這裡。」

屏基醫院進一步表示,雖然乳癌發生率高,但治癒率也高,早期乳癌治癒率達9成以上,為幫助乳癌病友走出疾病陰影樂觀面對療程,屏基早在20多年前就成立乳癌病友團體,讓病友間相互支持與交流,重拾信心,婦女朋友們只要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定期追蹤,其實乳癌並不可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