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家公園署完成初審 林右昌視察玉管處

  • 發布:2023-05-10 19:13
  • 南投水里
  • Hundiv

大綱

全台的國家公園組改通過後,將升格成立國家公園署,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來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實地了解管理處的各項工作內容,並強調未來成立國家公園署後,讓國家公園可以更專注從事生態保育等重要工作。

導覽介紹玉山環境,內政部長林右昌來到水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了解目前生態以及國家公園的營運現況,提到內政部組織改造,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升格國家公園署,林右昌也表示,目前進度委員會已完成初審,即將進入朝野協商,期盼讓台灣這些具有代表性的9座國家公園和1座國家自然公園,未來將被賦予更明確的定位及跨時代的新任務使命。

內政部長 林右昌:「特別是現在保育還有包括,國人對於台灣原生種的相關動植物,都非常地關切,當然組改是一個很重要的起點,也會是未來很關鍵的一大步。」

成立國家公園署可以讓各項工作發展,更能提升層級以及重要性,而對於高山型的國家公園,也需要整合資源,共同保育園區內的指標物種,其中玉山國家公園中的台灣黑熊、黃喉貂及熊鷹保育等,甚至是原住民文化傳承工作,都是未來持續加強施政的重點項目。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它會全心全意投入在國家公園的一個整個事務,再來就是經費的預算可能也會增加,人力的部分也會相對會更多,所以對於整個國家公園的管理是最好的。」

國家公園管理處升格為署,也代表國家公園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在生態保育工作上,除了會繼續與相關大學合作,也會結合民間力量向下扎根,讓世界透過不同視角認識台灣珍貴的自然生態,也將自然資源永續傳承下一代。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