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鄉土歌謠賽 台東賓茂國中連4年獲特優

  • 發布:2023-05-12 19:56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縣賓茂國中,在111學年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鄉土歌謠項目,連續4年獲得特優的成績,深受肯定。包含體育跟技藝項目也有亮眼的成績,學校致力打造有助於學生試探興趣、啟發多潛能與專長的教育環境,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讓天賦發光。

學校牆面張貼滿滿的紅榜,台東縣賓茂國中,111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鄉土歌謠項目,連續4年榮獲原住民語系國中團體組特優,深受肯定。

學生 吳俞蓉:「很開心,因為是國中階段最後一次的比賽,然後就是原本很緊張說會不會得名,因為在練習的時候。」

學生 杜俐盈:「就會很謝謝老師他們,教我們自己的古調,然後就是這樣傳承下去。」

不只是鄉土歌謠成績亮眼,在體育跟技藝也有亮眼的成績,今年的全中運,9年級的沈珉勳在體操方面個人就拿了兩銀一銅三面獎牌,雖然沒有能得到金牌,期望未來再接再厲。

學生 沈珉勳:「原本可以拿到金牌這樣,可是就差那一點點,希望未來就可以再次拿金牌。」

學生 賴易昇:「從7年級升上來之後就不喜歡讀書,到了9年級之後碰了技藝才知道,自己終於找到自己的興趣。」

賓茂國中教導主任 徐一成:「技藝教育或說運動的推動上面,我們其實就是希望說讓學生的生活就是能夠多采多姿,可以有課業方面以外的嘗試的東西,多元的發展對我們的學生來說是有好處的。」

學校去年因體育班招收人數不足,遭到裁班,今年重新申請,確定重啟體育班,不過,受到少子化的衝擊,也影響學生人數,學校希望,以多元的教育方向,朝向試探發掘孩子興趣,為孩子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