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出征全大運田徑200公尺 葛吳諺明、張博雅奪金

大綱

112年全國大專運動會最後一天,200公尺項目公開男生組由東華大學阿美族的葛吳諺明拿下金牌;女生組則來自國立體大阿美族的張博雅奪得冠軍寶座。全大運也完美落幕,明年全大運也將移師台中由台灣體大主辦。

112年全國大專運動會最後一天賽程,田徑公開男生組200公尺決賽,由來自東華大學阿美族的葛吳諺明,以20秒96的成績奪得金牌,更是突破自己最佳成績,他也在400公尺項目奪得金牌。他表示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也希望能延續這樣的好成績,在5月底的國際邀請賽再創佳績。

東華大學田徑選手 葛吳諺明:「算是滿滿意,因為前面幾趟都是算是滿高強度的,然後能在今(10)天最後一趟能發揮到這樣的成績,我覺得自己發揮得算很好,那希望接下來月底的公開賽可以再更好;今年會去比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亞運的話我可能還有一段距離,如果說亞運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去嘗試看看。」

另外在公開女生組200公尺決賽當中,國立體大阿美族的張博雅,以23秒77的好成績拿下金牌,不僅是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更是突破大會紀錄。對於這樣的好表現,她表示賽前都在準備跨欄項目,能在200公尺奪冠是超出自己的預期。

國立體大田徑選手 張博雅:「有超出我的預期,因為我沒想到自己可以跑出這麼好的佳績,還可以兩個項目都突破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所以我覺得是滿驚訝的;那我接下來就是繼續朝著現在這個狀況走,看能不能達標亞運,或者是往後有機會再突破最佳,可能有機會跑進23秒內也說不定。」

同樣來自國體的劉立琳,在200公尺項目跑出24秒98的成績卻無緣獎牌,不過對於同為戰友的張博雅跑出這樣的好成績,劉立琳表示與有榮焉。

國立體大田徑選手 劉立琳:「預賽跟準決賽的時候本來是保留體力到決賽,然後決賽我們本來是打算說是要破去年的成績,因為去年成績預算(想)比較好;不會啊,她(張博雅)本來就是有實力的,所以她能有這個成績真的很開心。」

全國大專運動會也在選手們跑向終點時畫下句點,而選手們各個展現出運動家的精神,在運動場上發揮最大的努力拚佳績,下一屆全大運也將移師台中,將由台灣體大主辦,選手們也將繼續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