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濱鄉長率團訪原民會 提計畫爭取經費支持

大綱

為了提升鄉內的基礎建設、產業以及文化的發展,花蓮縣豐濱鄉長,今天(9)率團前往原民會進行拜會,針對鄉內需求提出6項計畫,要爭取約3.5億以上的經費支持,而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親自接見,並根據豐濱鄉提出的計畫內容,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

此次豐濱鄉提出的六項計畫,涵蓋了特色農業升級、釀酒文化建置、道路改善及三個部落文建站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等計畫。另外,豐濱鄉也提出希望能與帛琉締結姊妹市,若成功將成為台灣第二個與帛琉結姊妹市的原鄉,而夷將‧拔路兒則回應,只要鄉公所提出的計畫合理,原民會都會盡力協助。

花蓮縣豐濱鄉長 邱福順說:「那不管是在建設類,我們能夠改善部落的一些生活環境,甚至在產業跟文化的部分,我們都有提出這樣的一個相關需求,希望我們豐濱鄉在原民會這邊的全力的支持跟挹注,能創造出豐濱鄉的不一樣。」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如果今天(9)沒有做進一步的交流的話,可能同仁之間還有一些計畫上不了解的地方,經過意見交換以後,我想大部分的這些需求應該在修正計畫之後,都可以來協助我們豐濱鄉公所做後續的這些計畫執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