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3亞洲舉重錦標賽 郭婞淳摘3面銅牌

大綱

台灣之光舉重天后郭婞淳,參加2023舉重亞洲錦標賽,出戰女子59公斤級賽事,分別摘下3面銅牌。另外,有柔道男神之稱的楊勇緯,出戰世界柔道錦標賽,最終不敵哈薩克選手,止步16強。

台灣舉重天后阿美族郭婞淳出戰舉重亞錦賽,在抓舉項目當中以保守的方式試舉,第一次試舉以98公斤開始,成功完成後第二把試舉和第三把試舉,則是以100公斤、102公斤輕鬆舉起。

在她較為拿手的挺舉項目當中,第一次試舉是以128公斤開始一舉成功。

不過第二次試舉挑戰132公斤,郭婞淳優雅的走上舉重臺,抓緊槓鈴、挺起,先前的氣勢沒有延續,郭婞淳雙手將槓鈴往後放下,第二次試舉失敗。

然而第三次試舉郭婞淳挑戰135公斤,但在上挺之後郭婞淳單膝跪下,沒有在時間內站起,鈴聲響起挑戰失敗。最終郭婞淳分別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30公斤的成績摘下3面銅牌。教練也表示郭婞淳帶傷出戰亞錦賽,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滿意了。

有柔道男神之稱,排灣族人楊勇緯出戰世界柔道錦標賽60公斤級,在16強中對上哈薩克的塞瑞巴耶夫,一路對戰到黃金驟死賽,卻遭對手反擊拿下比賽,讓楊勇緯爆冷門的止步16強。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