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單車騎士誤闖草埔森永隧道 轎車閃燈護送

大綱

草埔森永隧道位於台東、屏東2縣交界,隧道內規定白牌機車、自行車、行人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全都禁止進入隧道,但日前卻有一位外國人疑似看錯路牌,竟騎自行車進入隧道,所幸住在台東的一位汽車駕駛,沿路亮閃雙黃燈護送外國人,結束這場驚險之旅。

汽車駕駛 鄭先生:「草埔隧道,有自行車騎上來。」

一位自行車友誤闖草埔森永隧道,不論行控中心如何廣播,這名車友仍舊勇往直前的向前行,嚇壞了經過的汽車駕駛,由於擔心車友發生意外,一位好心駕駛就尾隨車友,一路亮閃雙黃燈護送。

鄭先生:「當下可能比較危險,因為我後面剛好一台大卡車,他停下來回頭我們才發現,他是老外(外國人)。」

汽車駕駛表示,因為擔心自行車友被擦撞,趕緊開啟雙黃燈尾隨保護,途中隧道行控中心也廣播好幾次但都沒用,直到隧道出口被攔下後才發現,誤闖隧道的車友是位外國人,而警方也表示,該名車友已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規定。

大武交通小隊小隊長 杜信諭:「草埔森永隧道路段經大武工務段,公告禁行慢車、行人,白牌機車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該名自行車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警方呼籲用路人行經草埔森永路段,如果是行人或騎乘慢車、白牌機車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可改走台9戊線,維護交通安全,也避免意外發生。

&&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