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44模範母親獲表揚 花藝裝扮展自信美麗

大綱

溫馨五月,屏東縣政府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共計表揚44名模範母親,並藉由花藝師設計花藝裝扮,讓媽媽展現自信美麗。

模範母親們戴著專屬的花藝帽及花束,展現個人的特色。母親是讓家人感到平和與安定的力量。屏東縣府為了感恩他們對家庭無私的付出與溫暖的守護,在母親節前夕舉辦表揚大會。

屏東縣長 周春米:「長輩就是我們的寶貝,媽媽更是我們心頭的一塊肉,媽媽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媽媽最需要的就是關心。」

今年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有44位,最高齡101歲、來自長治鄉的丁許明枝女士,丈夫43歲因病離世,她一肩扛起照顧4個未成年兒女的責任。

來自瑪家鄉的洪秀美女士,透過身教與陪伴來教養兒女,如今4個兒女事業有成,分別在公部門、教育界與文化藝術界服務。

模範母親 洪秀美:「我是用身教來教育我的孩子,我孩子現在他們各個,都在公所教育界上班,那我是用陪伴來陪伴他們。」

而來義鄉72歲的王桂菊,一生勤奮節儉持家,有感於小學沒畢業,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舉家搬到平地鄉鎮,培養孩子們多元學習,孩子們不僅在工作崗位中表現突出,並培育出鄉內首位國立大學教授。

模範母親 王桂菊:「(教育)讓我小孩子得到(肯定),我是同樣的愛他們照顧他們。」

屏縣社會處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臨托服務、育兒補助、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等各項社福政策,並廣設銀髮健身俱樂部、關懷據點、日照中心及樂齡學習中心,讓處於各個人生階段的母親都能得到最妥適的幫助,讓屏東成為宜人宜居的友善城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