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出席綠營園遊會 藍營將提總統候選人

大綱

關注2024選戰消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7)出席黨部舉辦的園遊會活動,並表示會落實性別平等,以及關注新住民的生活。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何時出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個月就會提出人選。

開心與新住民姊妹們拍照留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現身黨部舉辦的親子園遊會。現場設有新住民料理及性別平等攤位,賴清德也在致詞表示,會持續落實性別平等,關注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表示:「因為有新住民的加入,不管是第一代、第二代或第幾代,或外國朋友來到台灣。其實都豐富了台灣多元文化,越多元、越美麗,越美麗、越自信。」

賴清德周末馬不停蹄,6號也剛成立新竹信賴之友會,近期更延攬電視台主播加入發言人戰隊。陸戰積極布局,網路空戰賴清德也開啟個人頻道。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郭雅慧調侃到:「其實如果看那個影片就會發現,那就是私底下的他啦。」

選戰節奏按部就班,現在就等對手出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確定,黨內將在五月徵召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那我們五月一定會提出最強的候選人,那適當的時候會跟大家報告。」

但目前呼聲最高的兩個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卡在市政總質詢,另一位鴻海創辦郭台銘就已經從7號開始,陸續展開造勢活動。兩強競逐下,朱立倫呼籲黨內團結避免爭議,也表示這幾日會參考數據民調,以及黨員、民眾意見,做出決定。但過去盛傳的藍白合,眼看8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要投入民眾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藍白兩黨勢力整合,還有機會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提到:「在未來2024的選舉當中,不管是總統、不管是立委,我們大家一起團結努力。那我們會尊重民眾黨很多的一些想法,那過程當中,當然大家一起來協調。」

尤其近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唯有侯柯配,民調才有可能贏賴清德。至於柯文哲是否在2024大選為藍綠勝負的關鍵角色,朱立倫表示,尊重柯文哲,並再次強調會團結所有力量。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