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空手道個人型 洪芷暄、田奕聖奪雙銅牌

大綱

臺體大的洪芷暄及田奕聖,在個人型項目當中,都拿下銅牌的成績,雖然無緣金牌,但教練表示2位選手在場上氣勢如虹,放眼明年全大運,要再創佳績。

銳利的眼神、強大的氣勢,來自臺體大的洪芷暄,在全大運空手道個人型的項目中,獲得銅牌。而她表示雖然只有銅牌,但是在場上比賽,她很享受。

臺體大空手道選手 洪芷暄:「有差不多一年多沒有訓練,然後我從比賽到現在才練了4個月,銅牌戰那一場我覺得我打得還不錯,然後也很開心,就是真的有在享受比賽,雖然只有第三名,但很開心。」

臺體大空手道教練 許瑋寧:「這一次她在場上的表現,因為她本身氣勢就非常的強,所以這一點我想裁判會比較喜歡,我是希望說她明年全大運,可以把金牌搶回來。」

另一名同樣來自臺體大的阿美族田奕聖,同樣也是拿下公開男子組個人型的銅牌,而他也鎖定亞錦賽,期望能夠拿下團體型的金牌。

臺體大空手道選手 田奕聖:「其實自己本來目標就是想說能拿三(銅牌),在銅牌戰的時候穩穩地去發揮,就是用比賽方面的技術去發揮出來,我是期許說在下一次的亞錦可以順利拿下團體(型)的金牌。」

臺體大空手道教練 許瑋寧:「奕聖是剛升上大一,所以他去年的全國賽也是冠軍,那我也是希望說他,就是學習對方(對手)的優點,就是給他一個目標,要努力去搶金牌這樣。」

而教練也說,剛升大一的田奕聖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了,也期盼能在接下來的比賽再創佳績,教練還說明年全大運在台中舉行,希望學生們能夠拿出地主優勢,締造好成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