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原民彈弓賽 台東都歷部落熱鬧登場

大綱

為了推廣彈弓競技、倡導全民運動、發展地方特色運動,台東縣體育會彈弓委員會今(6)日在成功鎮都歷部落舉行全國原住民彈弓比賽。

舉弓,發射,彈弓團體賽每隊有三人,每人射擊10顆鋼珠,並在4分鐘內完成射擊,射中靶心得3分。今天東海岸風勢強勁,參賽的選手表示:多少影響表現。

選手 田榮貴:還好,大概是風的關係,因為平常都是在多功能活動中心練習,所以這也是一種考驗。)

選手 高宏軒:其實有點不太好,因為風有點大,自己要多練習,(玩彈弓多久了),一年吧,(玩彈弓如何),很好玩,很有成就感。」

全國原住民彈弓比賽,特別在成功鎮都歷部落舉行,吸引來自全國愛好彈弓運動的原住民朋友參加,比賽共有團體組、男子、女子個人及個人速射推罐等組別,參賽選手們表示:玩彈弓可以回味兒時的回憶,展現自己的技藝。

選手 田榮貴:「從小就喜歡玩彈弓,就是打小鳥,現在改為這樣,這是一種活動,慢慢推廣老少咸宜,這是非常不錯的運動。」

台東縣體育會彈弓委員會主委 陳正旭:「我們的選手年齡層,最年長的74歲,最年輕的是9歲,國小9歲,中間的有女生有男生,所以參加地非常踴躍,也希望爾後我們的朋友鄉親,都能夠來參與這樣子,很有意義正當的彈弓活動。」

彈弓運動比賽經過多年的推動,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原民族人熱衷,同時年齡層也越來越年輕。台東縣體育會彈弓委員會希望透過比賽,除了推廣彈弓競技、倡導全民運動,同時發展地方特色運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