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擴大辦活動 慶母親節、推香甜水蜜桃

大綱

今年高雄那瑪夏將母親節活動結合水蜜桃評鑑擴大舉辦,希望讓更多族人參與,感謝媽媽辛勞同時也繼續推銷香甜的水蜜桃。

跟著小朋友媽媽們開心地手舞足蹈,再過一個星期就是母親節,今年那瑪夏區公所首次將母親節活動結合水蜜桃評鑑擴大舉辦,將兩個活動合而為一,希望讓更多族人們能夠相聚一同歡慶。

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發表:「今年因為疫情的一個舒緩,所以我們呼應我們鄉親的期待,擴大舉辦我們母親節活動,再加上我們那瑪夏正值最有名的水蜜桃出產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想說把這兩個活動做結合。」

叫到名字,媽媽們開心上台領獎。今年共選出9位的模範媽媽進行頒獎,感謝她們對家庭的付出,而媽媽們也向鏡頭分享此刻心情以及她們的教育理念。

模範母親Mukai (葉珠玉)、Lusing (周劉淑姿)接連分享:「我很感動、我很謝謝,(孩子)他說很高興媽媽得獎這個。」「用愛心,我都是用愛心教育小孩子,最好的方法是溝通,盡量跟小孩子溝通、把他當作朋友。」

媽媽們一邊高歌歡慶母親節,另一頭的評審們正努力為一共34組的水蜜桃進行評鑑,評審表示今年品質和往年一樣好,口感香甜。

水蜜桃評審 宋家瑋發現:「看到今年的水蜜桃,我們可以感覺得到它的糖度其實是非常地好,糖度都有13度,最高的也有到15度,所以它的品質是非常的好。」

不管是媽媽還是獲獎族人,大家的喜悅表情完全藏不住,公所也歡迎民眾能夠多上山採購水蜜桃並順道觀光,促進產銷同時也能帶動整體原鄉經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