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促設桃市原民協調會報 張善政允定期開會

大綱

桃園市議會5日市長總質詢,原民議員建議市府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協調會報,推動族群主流化,市長張善政回應說明,目前已有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委員會設置要點,未來將依要點每半年召開。

桃園市長張善政5日持續率領各局處首長到議會接受質詢,議員林志強先追問市府原民局1994專線進度,希望讓族人在申請相關福利案件能有單一窗口處理,不過原民局回應仍在協調中。議員認為原住民族事務推動,常常需要跨局處橫向溝通,光靠原民局能力有限,因此建請市府成立原住民族協調會報,並以副市長層級以上作為召集人協助。

桃園市議員 林志強 阿美族 VS 桃園市長 張善政:
「我們定期這樣的一個會議,針對原住民族的政策來尋找一些對策。」
「沒有問題,剛才跟你回報的我們會落實,定期來召開而且至少是副市長以上的召集。」

林志強表示,會報成立目的是要讓市府部門具備基本的族群敏銳度,落實族群主流化。市長張善政回應,未來將依既有的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委員會設置要點,每半年定期召開,進行原民事務政策建議與諮詢。另外張善政指出,考量復興區族人多次反映就醫不便,市府正在評估小型醫院建置的可能性。

桃園市長 張善政說明規劃:「尤其是有一些需要洗腎的原住民朋友必須到山下,所以我們現在準備在復興區山上,做一個洗腎中心,現在評估做一個小型醫院。」

除了原民的事務幹部、就業服務等議題,議員持續追問交通問題,並指出桃園去年每日平均事故件數134件,因事故每日平均受傷人數174人,有60%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道路管理刻不容緩。

桃園市議員 劉仁照 VS 桃園市長 張善政:
劉:「近期大家都說台灣是人行地獄的議題,市長的政見不管是婦幼局也好、這個議題也好,請市長跟局長來努力把這個政策做好不好?」
張:「會的。」

張善政表示從民調數字來看,市民的確對交通較為不滿意,但也承諾會在短期內,逐一改善路口塞車、標線設計不良等問題。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