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桃源國中社團成果發表 啟發多元發展

大綱

台東延平鄉桃源國中舉辦社團成果發表會,希望讓學生能透過社團課程培養所長,同時啟發多元發展的機會。

學生們熱鬧的族群舞蹈,為活動展開序幕,台東延平鄉桃源國中3號舉辦「masial成果發表會」,現場也展出學生們在社團活動中學習的成果,校方也期待能透過社團課程,啟發學生們未來多元發展的機會。

桃源國中校長 曾仁宗:「期待他們能夠多元的發展,適性揚才,能夠展現他自己,他未來可以發展的一條路。」

校長表示,近年來桃源國中創立了許多學校社團,並透過教育創業計畫,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平常不會接觸到的知識,而鄰近的桃源實驗國小師生也帶隊前來觀摩,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每個pizza也都做得有模有樣。

學生 余佳欣:「(你做的是什麼口味?) 鹹的,(好玩嗎) 好玩。」

桃源實驗小學導師 王淑儀:「提早讓孩子接觸不同的職能訓練,可以讓他們培養多元的興趣,也可以慢慢找到自己,自己的專長喜好,他再去做更多的學習。」

現場展出了各類社團成果,而台東縣教育處也表示,希望透過學校社團課程,持續改變創新台東的技藝教育,讓孩子們能多元發展,也讓台東的學子更具有競爭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