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師疑涉霸凌學生 家長批校方掩蓋事實

大綱

花蓮南區某實驗小學3月傳出男老師疑有霸凌學生行為,不僅在課堂上摔書本,還在學生面前持剪刀比劃威脅,全案進入調查程序,該師暫時停聘3個月。不過家長4日卻控訴校方調查前夕帶風向,指稱本起事件是由另名老師引起並非該名總務主任,企圖混淆學生想法,痛批學校還要用多少手段掩蓋事實。校方強調全案已進入調查程序,將依結果辦理,並未對帶風向一事多加說明。

多位家長手持標語手板,怒批霸凌事件後校方本末倒置的作法。日前花蓮南區某實驗小學發生校內霸凌事件,而有家長指控事件曝光後校方依然不認錯甚至在調查啟動前夕,企圖混淆學生的想法。

家長會長 Rengos (潘妤蓁)揭露學生經歷:「小朋友跟我們說校長找他們這兩位受害者,他找他們說這整件事情是另一名老師的錯,不是這位總務主任的錯。」

受害學童家長表示:「校長有打電話給我兒子,找我兒子跟老師道歉。(你說老師要求小孩反過來道歉嗎?)對,聽到這個事情當然是生氣激動啊,能怎麼辦呢?校長就有點包庇那個主任。」

此外家長提到在5/4調查小組啟動前,校方曾偕同多位校長前往部落假借了解事情真相,試圖希望部落不要再追究,對此校長坦承確有此事但內容不便說明。

家長會長 Rengos (潘妤蓁)表示校長手段極不妥當:「前幾天有校長,因為他們校長協會有來到頭目的家,希望把這個事情壓下來,我覺得這個處理態度真的非常差,因為事情都已經曝光了校長繼續包庇,還是不承認這個錯誤,他到底要用多少的文字遊戲來擋住這些事情真實的原委?」

遭指控校長回應:「(你本身是不是有參與?)我有參與其中,(能不能說一說那天去什麼狀況?)我等下有重要的會議可能今天不太方便,如果調查小組希望我來澄清,這個沒問題我一定會配合,但是現在已經進入程序我就不便跟大家(說明),謝謝大家的關心。」

花縣府教育處學管科長徐蔚文則回應,4日已經派遣梁姓督學前往該校進行調查,訪談校方教職員及相關人員,待調查報告完成後才會開始釐清真相,現階段不會介入干涉督學的調查內容。而在地Tapang(傳統領袖)則強調,本起事件沒有給部落及家屬公道回應的話,將會召開部落會議尋求相關救濟管道。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