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立委初選落幕 賴清德喊話黨內團結

大綱

賴清德要不要率團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目前尚未確定。但由於他身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造訪友邦的規劃受到關注。不過回到國內選戰,目前民進黨的立委初選告一段落,賴清德向黨員喊話,現在是團結的時刻。至於國民黨今天(3)也公布第三梯次的立委提名名單,針對黨內提名協調,黨主席朱立倫則呼籲,以「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的態度,團結面對2024大選。

國民黨第三梯次立委提名名單出爐,包括新北市四個選區,以及桃園、新竹等地區。雖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討論得沸沸揚揚,但黨內競爭立委提名也相當激烈。黨主席朱立倫向黨員喊話,團結迎戰2024。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我不能要求大家跟我一樣無私無我,但是我只能要求大家、拜託大家,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我們才能夠真正團結奮鬥。」

強調無私無我,朱立倫也鄭重宣示,這次藍營最強戰隊名單,不包括自己。堅決要在2024勝出,朱立倫過去也不斷喊出「非綠大聯盟」、「下架民進黨」。不過戰隊整合,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領表參加黨內總統提名初選後,也面臨挑戰。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問題是到現在為止,每次在講什麼藍白合,也沒有來跟我講,講的就好像權力的分贓。」

藍白合在總統選戰上破局,柯文哲預計8號就會交出初選意願登記表,20號向外界說明參選理念。而宣布要團結打選戰的,還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呼籲:「我們的(立委)初選已經結束,也是我們團結打選戰的時候,特別是疫後經濟的復甦,這一部分,也請立法院能夠多支持行政院所推動的政策。」

選舉戰隊逐一到位,也呼籲黨內立委支持各項政策,會中賴清德也針對農業議題,誓言打造「農業台灣隊」。而時代力量,同一天也公布黨內立委提名辦法。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會考量性別比例跟各類族群的多元代表性,選出適合人選。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