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恆春4鄉鎮納入地域加給 留住偏鄉公教人才

大綱

屏東地形狹長、南北相距百公里,導致公教人員流動率很高,常陷入留才不易的困境,屏東縣政府自109年起實施地域加給合理化調整方案,將恆春半島地區4鄉鎮納入地域加給支給範圍,希望提高恆春半島公教人員留任意願。

屏東縣政府為提高恆春半島公教人員留任意願,使地方公務推展及學生受教權能獲得提升改善,109年開始實施地域加給合理化調整方案,將恆春半島地區4鄉鎮納入地域加給支給範圍,一次增加46個機關學校。

屏東縣政府人事處處長 李玉秀:「這個是照薪俸額,大概如果說5等大概一個月大概多6百多塊、6等就7百多、7等就8百多,所以如果5年期滿他加到10%的話,大概有4千多塊,再加上原來的基本數額3090,大概一個人可以領到7千多塊。」

屏東地形狹長、南北相距百公里,導致恆春半島公教人員流動率很高,無法留下人才,有些緊鄰原鄉的鄉鎮,像是枋山、車城、滿州,公教人員過去都無法支領地域加給。

李玉秀:「獅子國中不是在獅子鄉嗎?獅子鄉本來就可以領地域加給,可是因為它校舍改建剛好在旁邊,它變成枋山鄉,枋山鄉原來如果依照中央單一指標,只能原鄉才能領地域加給,它在枋山鄉就不能領了,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縣府人事處表示,實施第一年地域加給經費增加3374萬元,110年增加6275萬元,到111年增加6681萬元,實施成效良好,未來希望爭取提高中央專案補助比率,從60%能夠全額100%補助,持續維護偏鄉公教人員權益。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