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天氣變化大 今晚鋒面通過北、東有雨

大綱

今天是勞動節連假的第一天,太陽公公露臉了,不少民眾是把握時機出遊,不過這樣的好天氣今(29)天晚上變天了,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型態,北部地區氣溫也會降到20度以下,要到下周2鋒面通過天氣才會逐漸穩定,而天氣變化大,也提醒民眾在外活動要多留意早晚溫差。

天氣預報員 趙竑說:「今(29)天晚上開始,鋒面就會通過,再加上後方的東北季風增強了,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勞動節連假第一天,全台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民眾要向這樣的好天氣說掰掰了,因為29號晚上開始有一波鋒面就要通過,而且北台灣的氣溫會降到20度以下。

天氣預報員 趙竑指出:「可以看到,從明天的清晨到禮拜一的清晨的這段期間,北台灣的溫度大致上都在20度以下,花東地區的話,則是降到大約是20度附近。那其他地方其實影響比較小,南部地區可能高溫,還是有28到29度。」

然而隨著後方的東北季風增強,迎鋒面的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要到連假之後,才會轉為穩定。

天氣預報員 趙竑表示:「明(30)天呢,其實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會有一些降雨的狀況出現,尤其是比較靠近山區的部分,可能雨勢也會比其他地方稍微明顯一些些。那到了2號之後,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不過,民眾關心中南部的水庫雨量是否能再進帳,氣象局這樣說。

天氣預報員 趙竑說明:「實際上要到了30號之後呢,水氣還是比較多,可能在中南部地區,中午過後是有一些降雨的狀況出現,所以說要對於水情的幫助並不是這麼的大。實際上可能還是要等真正的西南鋒起來,比較接近到5月,甚至在下旬,6月這段期間,才有可能比較大的幫助。」

提醒民眾,連假過後一直到5號之間,氣溫逐漸回升,白天會熱得像夏天,若民眾在陽光下活動,就要多注意防曬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