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推廣在地特色產業 部落辦市集活動

  • 發布:2023-04-29 19:1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達仁鄉有豐富的山海自然景色資源,從西部進來台東南迴公路,首站一定會先經過達仁鄉,為了推廣行銷部落產業、遊程、文化體驗等,一連兩天在土坂部落展開山海祭活動,特別規劃市集,期望讓更多人認識達仁鄉並推廣在地特色產業。

點燃活動聖火,達仁山海祭活動正式啟動,一連兩天的在土坂青年聚會所廣場舉辦市集活動,有在地豐富的農特產、美食、文創商品等,現場舞台也邀請熱鬧搖滾的樂團演出。

遊客 洪小姐說:「剛好我們來這邊露營,然後老闆就說他們剛好有這樣活動,然後可以來這邊走一走。(覺得這邊怎麼樣)很不錯,還滿舒服的,然後又有音樂、又有當地的一個美食。」

南迴協會總幹事 張小雲也提到:「披薩餐車之外,我們還有跟我們的長者做農事的契作,所以可以看到我們產品,其實都是跟長者合作種的,然後我們做成2級、3級的作品,可以直接販賣出去。」

達仁鄉近年積極扶植在地特色產業,委外設立創生基地,透過圓夢計畫協助業者創業或是創新經營理念及產品優化,今年成功輔導9家業者,在市集現場展售自己的商品,希望顯現達仁鄉豐富的產業內涵。

達仁鄉長 陳新輝表示:「有很多的業者參加我們這樣的一個活動,有的業者是長期來都是在我們達仁鄉耕耘,默默耕耘的業者,讓大家感受到我們達仁鄉這個豐富的這個產業,希望能夠大家多多支持。」

位於台東縣最南端的達仁鄉,擁有豐富的山海自然景色,人文風情文化,透過市集、音樂會、展覽及體驗活動,期望讓更多人共同來發掘達仁這塊土地上豐富多元、充滿活力的面貌。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