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鄉運熱血登場 選手頂烈日爭取佳績

大綱

112年南澳鄉全民運動會盛大登場,頂著烈日,選手們匯聚在南澳綜合體育場,就是要為自己的部落爭取佳績。而鄉長也表示,隨著疫情趨緩解封,停辦三年的鄉運終於能再次舉行,希望能再次燃起居民對於運動的熱愛。

頂著烈日奮力向前跑,選手們揮灑汗水,睽違三年的南澳鄉運,終於能夠再次舉行。看到國小組100公尺男子組,來自南澳國小的高天宇,以14秒52的成績拿下金牌;而女子組則是由武塔國小的吳依珊,以14秒56的佳績奪得冠軍獎牌。

南澳國小選手 高天宇說:「(得到)冠軍覺得很好,一個榮耀,(會繼續跑田徑嗎)高中有可能會吧。」

武塔國小選手 Sayung (吳依珊)也說:「很開心、很滿意,就是比之前好滿多的,比較想跑60跟100公尺,因為這是我的專長。」

然而,對於許久沒有舉辦鄉運的南澳鄉,這次邀集全鄉居民、以及國小學生齊聚,就是希望能再次燃起居民對運動的熱愛。

南澳鄉長 李勝雄期許:「因為在這之前的三年,因為都是疫情期間,所以都沒有辦(鄉運)。(希望)藉著這個鄉運,就是讓我們的部落的,不管是小孩、成人來運動之外,也希望說部落(與)部落之間能夠來聯誼,來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而這一次鄉運雖然少了傳統競技項目,但鄉長也表示,接下來會舉辦傳統項目的比賽,讓鄉運不僅是運動會,期盼也能成為延續傳統競技的重要媒介,藉此來連結部落情誼、活絡運動風氣。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