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原文會董事長今選舉 瑪拉歐斯成功連任

大綱

原文會在26日正式選出新任董事長,由達悟(雅美)族人瑪拉歐斯當選,而未來三年的任期間,瑪拉歐斯也表示,114年將遷入桃園青埔的永久會址,將會與工會董事有更多的搭配、交流,並保障員工權益、共創嶄新未來。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在2022年7月公開遴選第五屆董事,終於在今年2月拍版人選,在4月26日會中頒發證書,並同時推選新任董事長。新任董事分別為王英洲、王麗萍、沈明仁、辛夷、高淑真、馬彼得、納凱兒.卡里多愛、許志明、陳志銘、陳清河、瑪拉歐斯、戴美鳳;監察人為李瑞和、周王雋、駱慧菁。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董事會如何選出新任董事長,都有相關的規範。更重要的是,除了選出新的董事長之外,怎麼樣讓董事會未來在重要的決策裡面,都能夠讓各個領域的專業意見,都可以一起來做決策,當然包含工會的董事在決策裡面,怎麼樣充分被參與,這是我們比較期待的。」

原文會員工董事 Kumu Watan(戴美鳳):「不管是員工福利、未來我們家(永久會址)的裝潢、內裝設備是不是真的符合,這幾年員工不斷地希望可以跟我們的基金會開啟一個平台。」

第五屆董事長選舉由員工董事Kumu Watan與現任董事長瑪拉歐斯競爭,結果出爐,由現任董事長瑪拉歐斯連任,並馬上肩負原文會遷址的重責也是連任後的挑戰。面對114年原文會將搬入桃園青埔的永久會址,原文會新任董事會為能因應新世代的媒體環境,提報新媒體事業中長程計畫,並提升員工專業能力應鼓勵員工在職進修,尤其在會址搬遷上應保障員工權益,與員工建立暢通的對話平台。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我們在未來,希望能夠跟中央單位有更多的溝通跟爭取,去支持員工在移動到桃園後,生活、就學、家庭的需要,在未來我們會跟工會、員工有更多緊密的討論跟推動。」

心繫員工權益與原文會的未來,董事長瑪拉歐斯也表示,未來將與員工董事有更多的搭配及交流,而原文會也將秉持推展原住民族傳播、文化、語言、藝術,以及服務大眾的理念,期盼共創嶄新的未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