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空手道高中組 旭光高中添2金

大綱

新竹湖口高中體育館,舉行空手道國中男子組的決賽,來自旭光高中的施顗恩、以及黃博雋,一路上過關斬將,但在各自在準決賽時都出現小失誤,而錯失奪牌機會;不過高中男子、女子則是傳出好消息,布農族的黃祖恩以及阿美族的胡鑫更是一舉奪冠,讓旭光高中添上2面金牌。

銳利的眼神、敏捷的身手,全中運空手道項目25號舉行國中男子組競賽,有望奪金的旭光高中的施顗恩,在第三場比賽3分領先對手,不過因為犯規抓人,而與獎牌擦身而過。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 施顗恩說:「但是第三場的時候,原本是我有機會(贏),得分當然很開心,但是我沒有辦法去平復自己的心情,然後後面就是會一直造成失誤,可是後來想一想,有帥就好。」

而賽德克族的黃博雋,則是進入到銅牌戰,不料因為對方積極進攻,而收斂起自己的動作。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 lumu(黃博雋)表示:「在場下想的跟場上想的不一樣,就是在場下自信就很滿滿的,就是可以去打贏對手;在場上的時候,就是會變得比較怕怕,就是動作都扭扭捏捏的。」

旭光高中空手道教練 鄧世瑀則勉勵到:「可能在比賽的這個過程,因為有時候太想要去贏得這場比賽的時候,比較容易造成自己的失誤。他可能比賽的經驗沒那麼多,所以他難免比較生疏一點點,但是他的表現也算是不錯的。」

教練也表示,空手道除了體能上的速度與戰術為取勝的重點,但更關鍵的是心理素質的穩定度;然而,旭光高中排灣族的黃祖恩、阿美族的胡鑫也傳出好消息,兩位紛紛拿下高中男子第二量級、女子組第三量級的冠軍。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 Tusgau (黃祖恩)提到:「在這次比賽中就是有發揮自己想要的,速度、技術、戰術都有發揮出來。可能在賽前的時候,因為減重的關係吧,然後讓自己的體能下降很多。一樣朝著自己的目標,我的目標就是希望,就是亞洲青少年錦標賽能夠拿金牌。」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 Zalaowuni (胡鑫)期許:「替自己高興,因為也是自己高中最後一場(全中運)比賽,滿緊張的,因為自己沒有打過三量,因為我是從一量跳到三量,所以自己也是有點緊張。但是緊張,也是把這份緊張給他換成是一份動力這樣,然後在場上就盡全力的去打,就是期許自己今年的國際賽事吧,能拿到好成績。」

而這一屆全中運,空手道傳統名校旭光高中是已經獲得7金4銀7銅的成績,大大突破去年在花蓮全中運的獎牌數,而選手們的優秀表現,展現出運動員的韌性與堅持、更展現出空手道的力與美。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