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MAKAPAH巡迴展台南開幕 學生分享精彩作品

大綱

MAKAPAH美術獎作品巡迴展今年選在台北以及台南兩地舉辦;在台南的開展記者會中,獲獎學生們向大眾介紹他們創作的過程和理念。

指著得獎作品,獲獎學生一一講解創作理念。辦理15個年頭MAKAPAH美術獎,每年藉由攝影以及各樣藝術創作真實紀錄下原鄉的生活面貌。今年的作品巡迴展選在台北、台南,兩地展出,而在25日的台南開展記者會上,獲獎學生開心向鏡頭介紹起他們的創作。

得獎學生各自分享。
Mai (葛霖熙):「裡面我畫了12個貝神,就是代表他們的故事,就是之前矮人有幫助我們族人,我們跟矮人分離之後他們就送我們12個貝神。」
Paʉ (謝偉豪):「我覺得河祭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東西,因為一般的祭典都是在沒有河的地方,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河裡面的東西,蝦子、螃蟹然後還有魚跟魚簍之類的。」
Sayas umin (胡霈予):「我們泰雅族去打獵,豐收回來之後就會開一個慶典,然後圍在營火旁邊。」

市長黃偉哲以及原民會都共同期待,透過展示歷屆獲獎作品的方式讓台南市民甚至各地區民眾,都能從這些優秀的作品當中加深對於台灣原住民的認識及瞭解。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期許:「目前為止只有台北市跟台南市,我們很希望讓原住民他們非常卓越地天賦,這些美術作品,可以讓許許多多的台南市民朋友看到。」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 (鍾興華) 說道:「很高興台南市可以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讓我們很多得獎的作品可以在這個好的環境裡面展示,那當然我們也很希望透過這個展示,讓不同地區的人可以看到原住民的文化美麗的地方。」

不管是記錄下祭典樣貌還是部落生活片刻,超過80件的作品,歡迎民眾即日起到6月底來到台南歸仁文化中心,欣賞學生的藝術創作,用各樣的視角認識台灣原住民。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