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瓜國總統賈麥岱訪台 立院演說重申挺台決心

大綱

總統蔡英文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不到一個月時間瓜地馬拉總統也率團訪台。25日一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以軍禮相迎賈麥岱來訪,緊接著賈麥岱也到立法院發表演說,不斷強調兩國間「老朋友」的堅固情誼,更重申對台灣主權、領土完整的支持。

瓜地馬拉總統 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 (賈麥岱)堅定表示立場:「當其他國家扭曲了對正確觀念的理解時,瓜地馬拉依然堅定不移。」

提到兩國情誼,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立法院的演說越講越激昂。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與國會議長李薇拉等訪問團來台,賈麥岱25日上午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當中重申「沒有比老朋友更堅固的情誼」,展現台瓜兩國九十年來的邦誼,也呼籲國際社會應當重視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獲得朝野立委熱烈掌聲。

瓜國總統 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 (賈麥岱)表示台灣的獨立性與權力:「瓜地馬拉維持一貫不變的立場,支持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也是唯一且真正的國家,因此基於聯合國包容及普遍性原則,我國支持台灣參與該國際組織的權利。」

記者 Aras Sawawan:「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立法院演說重申對台灣領土完整及主權獨立的支持獲得全場掌聲,只不過同樣身為台灣邦交的巴拉圭近期面臨總統大選,對台灣的情誼也備受關注。」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指出:「因為畢竟他們(巴拉圭)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有曾經提過,當選之後要跟台灣的建交重新審視,所以巴拉圭的情況確實是需要特別的注意。」

巴拉圭即將在月底舉行大選,未來動向受到國內關注。有立委表示身為民主國家,無論巴拉圭選舉結果如何都應尊重,也相信外交部會持續鞏固友邦情誼。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