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超大隻!台東釣客 富岡漁港釣獲2.4米旗魚

大綱

相信很多族人都有在海邊釣魚的經驗,但日前台東一位卑南族人,在富岡漁港用水球釣魚,竟意外釣獲一隻2.4米的大旗魚,許多釣友圍觀都直呼:太神奇了!

海面上隱約看見大魚濺起水花,釣客用力撐起釣竿,搏鬥20多分鐘終於將大魚拉靠岸,發現竟然是一隻大旗魚。

釣客 陳元豪:「拋第一竿就咬了,用那個水球綁弓角。很累!超累的!累已經勝過興奮,拉了應該有20分鐘上下。」

族人表示,近期富岡海域出現許多飛魚靠岸,原本目標是釣鬼頭刀,卻意外釣獲大魚,旁邊釣友也幫忙丈量,這尾芭蕉旗魚重26.5公斤,長2.4公尺,比一個成人還要高。

釣友 羅先生:「十幾年前這邊(釣獲)是鐵板中的,今天是水球中的,很難得!非常難得」釣友 陳先生:「很大隻!26.5公斤。」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也表示,過去芭蕉旗魚因為濫捕所以數量逐漸消失,連漁船都很難抓到,而近年也開始保育旗魚,並限制漁船捕捉數量,也希望民眾能一起愛護海洋,讓生態能逐漸恢復。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