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女壘表現亮眼 壘球協會偕同縣府慶功表揚

大綱

南投縣各級女子壘球隊近來在各項賽事上表現亮眼,也締造出一年比一年還要好的成績,其中原住民壘球隊員佔全縣女壘隊一半以上的基數。為鼓勵她們為南投帶來的光榮與努力,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與南投縣政府辦理慶功宴慶並同時表揚,勉勵她們再接再厲,持續在未來的賽事上發光發熱,也讓更多人看見南投看見台灣。

南投縣長許淑華步入慶功宴會場,要感謝南投女子壘球隊在各項賽事上奪得優異成績也為南投爭光。除了表揚所有辛苦的女壘隊外,也允諾挹注更多資源作為南投各級女壘隊最可靠的後盾。

南投縣長 許淑華讚揚選手好表現:「南投縣的女壘一向表現得非常的好,不管是在哪一個級別的;今天來表達祝賀之外,我們未來會編列各種不同的體育的獎金,還有包括教練的訓練的費用,還有在各種預算我們都會提高。」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 張家興勉勵原民選手:「推展了30年,今年是我們歷屆最好的成績,獲得了高中聯賽冠軍、國中聯賽亞軍、大學女子壘球聯賽三連霸冠軍、社會甲級聯賽冠軍、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三連霸冠軍。我們的原住民選手幾乎佔了三分之二,所以我們原住民的表現,是我們女子壘球可以強大的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這次接受表揚的有國高中以及大學、社會等各級女子壘球隊,不論哪一個級別,每支隊伍幾乎有一半以上是原住民隊員,她們辛苦的接受訓練也在賽場上發光發熱。由於表現亮眼,經常是代表南投縣甚至台灣國家隊,剛比完一場又要接著去比下一場。

嘉南鷹企業女子壘球隊副隊長 柯佳慧說明賽程:「我們去韓國比亞洲盃然後這次拿到銅牌,七月是參加愛爾蘭的世界盃比賽。」

南投仁愛鄉中正國小校長 孫秋雄表示:「其實我們積極推展了棒壘球的運動以及空手道的運動,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他們可以一路唸到大學甚至到研究所,出來當專任教練的非常的多。像我們學校現在有四位的學生是在唸師大的公費生。」

仁愛鄉中正國小校長表示,許多部落孩子發展體育專長,不僅改變他們的環境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長大後甚至成為其他部落孩子效仿的對象,才造就南投縣女壘隊幾乎都是原住民孩子居多的狀況。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