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鄉運4/28火熱登場 選手蓄勢待發

大綱

因為疫情而延宕的南澳鄉運全民運動會等了三年,終於將在4月28日熱鬧登場,不只有原民歌手精彩演出,選手們更是準備大展身手,發揮最佳狀態力拚佳績。鄉長表示期待能再次找回民眾的運動風氣,活出健康活潑的生活。

因為疫情的關係,南澳鄉連續三年取消辦理鄉運,讓部落的民眾少了相互聯誼的機會、更使得運動好手磨拳霍霍。

南澳鄉長 李勝雄表示:「我想三年來沒有辦鄉運,我們總是希望我們的部落能夠更不一樣,我想今天呈現是一種知性跟感性,也就是希望說在我們運動會的時候,能夠在(呈現)我們泰雅族的一個美。」

宜蘭縣長 林姿妙期許:「希望南澳鄉成為運動的縣市(鄉鎮),所以讓我們成為最活潑、最健康、最快樂的南澳鄉,一起努力拚出宜蘭縣南澳鄉的好生活。」

等了三年,南澳鄉居民期待已久,希望能夠吸引人潮促進部落觀光經濟,而選手們更是摩拳擦掌、期待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

攤商 江美蓮:「會啊會很期待,因為已經好幾年沒有辦了,然後也是希望外地客能夠來玩啦。」

南澳居民 Bakan Nawi (彭秋玉)也勉勵部落選手:「那我們部落裡面(選手)也是蓄勢待發啦,要好好地展現自己的那個(運動能力)。」

112年南澳鄉全民運動會將在4月28到30日登場,鄉長李勝雄表示希望透過鄉運帶動部落運動風氣,更是藉由賽事吸引民眾前往遊玩,拼出宜蘭南澳好生活。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