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池上鄉衛生所遷建動土 預計113年底完工

大綱

台東縣池上鄉衛生所因為建築老舊空間已不敷使用,池上鄉公所多年來也積極爭取經費,並與退輔會合作取得興建用地。工程在歷經9次公告招標後終於在21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113年底完工,未來將提供當地族人以及遊客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台東池上鄉21日舉辦衛生所遷建動土儀式,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主持,希望未來新的衛生所能有效提升池上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表示:「池上鄉舊的衛生所現在還在使用已經40年,在幾年前其實已經完全不敷使用,特別在疫情期間(工程)流標了9次、整個總經費已經到達一億,希望很快的時間能夠完成。」

縣長表示去年台20線南橫公路全線通車池上遊客倍增,衛生所完工之後也將提供鄉親及往來遊客更安全完善的醫療服務,族人也希望未來可以不用跑到很遠就可以看病。

池上新興部落居民 溫彭參說道:「衛生所大部分的醫療器材不像大醫院比較齊全,(疾病)很嚴重的大部分都跑花蓮(慈濟)或是台東馬偕。」

池上鄉鄉長 林建宏說明:「未來會強化什麼功能,第一個是長輩的醫療,因為它會增加門診的部分,還有針對小孩幼兒部分的預防(疾病),最主要是它樓上部分我們希望建議它增加一些體適能。」

鄉長表示,未來衛生所除了有體適能訓練還會增加遠距醫療服務,台東縣衛生局也表示,除了池上衛生所興建工程,鹿野鄉、成功鎮以及台東市衛生所改建工程也將相繼完工,未來將可提供台東縣民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