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基隆市長兌現承諾 有條件送青年電動機車

大綱

您是基隆市民嗎?基隆市府提供民國78年至92年出生的市民,並設籍滿3年擁有駕照滿1年的青年朋友,都能享有市府及中央補助提供的電動機車。

在各縣市紛紛祭出電動機車政策加碼下,基隆市政府與國內知名電動機車企業合作,推出「青年電動機車政策」讓青年無償擁有電動機車,基隆市府補助3萬元、中央補助1萬,以4萬元金額採購電動機車要來實現低碳城市。

基隆市長 謝國樑說明:「就是我們市政府在四年編列五萬台,每一台補助3萬塊,然後希望還沒有換過電動機車、有這個資格來換的青年朋友,可以以汰舊換新包括家人的舊機車也算;取得1萬塊左右的中央補助預算,在總價4萬塊錢左右,我們需要採購這樣的電動機車。」

由於是青年專案所以只限民國78年到92年出生,設籍基隆3年以上、擁有駕照滿1年的青少年才有資格申請,並且在領車起5個年度,每年至少做到4個小時以上的公益行為回饋。

企業董事長 柯勝峯說道:「我們這個以電動機車納入青年電動機車計畫之後,當然以目前規畫今年一萬台的量,未來可能還有四萬多台的量,這樣來看的話我相信是對我們的市佔有幫助。」

隨著能源轉型和環保意識的提高,電動機車成為未來趨勢,且國內外政策鼓勵使用電動車,基隆市府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加入補助政策,創造永續低碳環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