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裝置藝術考量安全性 拆「夏日轉場」作品

  • 發布:2023-04-20 19:4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南迴藝術季這幾年在南迴地區設置許多熱門作品,吸引不少遊客停留駐足欣賞拍照打卡留念,不過,有一件去年8月才完成的「夏日轉場」作品,在4月初有民眾因拍照未注意而不慎從作品上摔落的意外,台東縣府表示,雖然保固期還未到,考量有危險因素,決定拆除,民眾得知後,感到非常可惜。

工作人員手拿工具,拆除在大武海灘上的藝術作品「夏日轉場」,作品原本是從岸邊一直延伸到沙灘上,長約120公尺的步道,不過因這個月5號,有遊客不慎摔落,導致受傷,如今卻面臨拆除的命運,有些民眾甚至還沒觀賞過,讓人感到可惜。

學童 簡皓允:「爸爸媽媽還沒帶我們去過,要拆掉了好可惜。」

民眾 uliu:「就因為就是一些原因,然後提早結束我是覺得真的很可惜,有很多朋友有路過,但是還有去走過,覺得可以把它留下來,或者是利用,別的形式去保留它。」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南迴藝術作品中,有多件是可以跟遊客互動的作品,雖然有設置警示標語,提醒民眾,但仍難以管制遊客的行為,而”夏日轉場”雖然保固期到今年5月,為了安全考量,台東縣府決定將作品拆除,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台東縣文化處視學藝術科長 徐敍國:「可是像這樣的情形,實在大家都不願意再看到,如果再摔下來,我們也怕那個意外再發生,然後那個地方也有新的一些想法,也會再做一些今年的南迴藝術,或是以後的公共藝術的使用。」

「夏日轉場」步道,大部分結構皆已拆除完畢,縣府表示,未來仍會善用這塊區域來做藝術創作,而戶外互動式的藝術裝置,將會把安全結構納入考量的重要首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