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鄉「梅宴」品嘗梅料理 義賣所得捐學童

大綱

南投仁愛鄉藉由推廣部落三酸產業,邀請民眾走進原鄉,南投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就特別在仁愛鄉互助國小舉辦「梅宴梅艷.玩梅美食」體驗活動,除了邀請民眾一起來品嘗,地方名廚所研發出的10道梅宴料理外,活動中還加入了回饋偏鄉學童的公益活動,將當地三酸產業販售出的特定產品,提撥部分所得,作為互助和親愛國小學童們的營養早餐基金,推廣產業的同時,也將收益回饋部落。

為了推廣仁愛鄉梅子、檸檬以及楊梅的三酸產業,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到這三樣農產品,有更多元的運用方式,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結合南投縣烹飪公會,共同辦理三酸農產入菜的美食饗宴活動。

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理事長 鄭春木:「今年我們舉辦的是第一次辦梅宴梅艷,那我們的產品就是梅子,青梅、檸檬、楊梅,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我們要把我們的部落的產業能夠升級,能夠在各地方發光,然後造福我們地方上的收入。」

南投縣烹飪公會理事長 潘岱儒:「那今天主要的主題,就是用我們的梅子來入菜,總共有10道梅子跟檸檬入菜的佳餚,賓客喝的飲料,也是我們當地合作社生產出來的。」

除了推廣三酸農產入菜,來增加農特產的銷售機會外,為了回饋部落,三酸合作社也與民意代表一起合作做公益,共同宣布只要賣出合作社所生產的,”香川咏或野梅釀”其中一項產品,每賣一件就捐出100元,作為部落學童的營養早餐基金。

南投縣議員 林婷立:「最主要的是我們想要告訴大家,我們三酸合作社,有搭配一些公益的活動,然後每賣出一瓶的那個香川咏,或者是野梅釀,我們就會捐100元到地方,作為部落那個學童的營養早餐,不僅能把好的東西推廣出去,也能夠把大家的愛心延續下去。」

這次梅宴活動席開50桌,除了全數獲得民眾認購來響應外,也號召民眾一起來購買部落農特產做公益,幫助農民也幫助部落學童。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