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杭州亞運 柔道國手楊勇緯、林真豪勢在必行

大綱

為了讓國人了解中華柔道隊備戰杭州亞運情形,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9日舉辦媒體日活動,開放參訪選手訓練過程,總教練劉文等也點名楊勇緯、林真豪等具有國際賽經驗的選手,對他們今年有更高的期待。

9月就是杭州亞運,中華柔道隊選手加緊訓練腳步調整到最佳備戰狀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9日開放參訪選手訓練過程,總教練劉文等也點名楊勇緯、林真豪等具有國際賽經驗的選手,期待今年有更好表現。

中華柔道隊總教練 劉文等自我期許:「大家對我們柔道期待的話,我們想我們也會再儘量的把自己準備到最好;那壓力的話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壓力,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但是這個壓力不代表是不好,它反而會變成教練跟選手的一個助力。」

柔道好手楊勇緯在今年巴黎大滿貫賽因為以頭部著地的動作,被判犯規遭到淘汰,他表示自己訓練時做出修正,目前也正在練習新招式,希望繳出好表現。

柔道國手 楊勇緯說著所遇到的轉變:「我覺得這個部分我已經做滿好的準備,比如說知道說可能動作下去,因為這個動作你在做的時候其實是無意識的,但是現在變成說你在訓練上面就要非常有意識的去做防範。」

另外48公斤級的林真豪,除了針對自己不太會對付體型高大的選手進行加強外,賽事容易緊張的狀況也透過運動心理課程來改善。

柔道國手 林真豪講述心境變化:「比賽的時候我都會比較緊張一點,那現在就是有跟老師提說要開始上一些運動心理的課程,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堂課程,慢慢地有開始覺得在比賽場上能夠比較平常心一點,比較不會那麼緊張、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放眼接下來的重要國際賽事,五月的世錦賽、七月世大運、九月的亞運,選手們拉高訓練強度期望在國際賽場上拿下好成績。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