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台銘展決心拼2024!訪日行記者會唱國歌

大綱

相較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戰步調相對穩定,國民黨的總統人選仍在郭台銘以及侯友宜之間討論熱烈。郭台銘18日召開「訪日成果」的記者會,再次展現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提名的決心,甚至還在會前唱起國歌、宣讀國父遺囑。郭侯兩人的競爭越來越受到矚目,藍營的原民立委也針對兩人的優劣提出看法。

訪日成果記者會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但安排唱國歌橋段,甚至宣讀國父遺囑,在在顯示自己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決心。即便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總統大位呼聲依舊高,但郭台銘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民調也在上升,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秉公徵召民調最高的人選。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信心喊話:「沒有錯大家都說我是政治的新兵,其實政治新兵可以學習,但是改革的決心我對自己是充滿信心的。」

郭台銘訪日後更確定自己的大選之路,並表示自己能提升國內經濟、科技實力,確立台灣的國際尊嚴。藍營要選出最強母雞,立委孔文吉點出郭台銘在原鄉知名度就占兩大優勢,包括莫拉克風災後資助成立園區,另外採購新冠疫苗的舉動也備受注意。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說道:「我們可以看到他在過去的時候他可以主動關心投入買疫苗,這樣的一個義舉我們都非常的敬佩。」

不過就地方組織而言,立委廖國棟表示民眾對兩人的認識都僅止於媒體,要在原鄉打出漂亮一戰各自都有優劣。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則表示:「也許我們有接觸(郭侯)稍微多一點,但是一般的民眾對他們的認識完全是媒體的呈現。」

廖國棟指出雖然郭台銘具全國知名度,但侯友宜選戰經驗豐富,若黨內徵召後各界全力輔選,在原鄉票數也能有不錯成績。藍營母雞遲遲未定,但如果是「郭侯配」會有機會嗎?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我對在野大聯盟贏得2024的選戰有絕對的信心,朱主席能夠為在野大聯盟找到最好的候選人我充滿信心。」

無倫郭侯配還是侯郭配,郭台銘回答一致。立委們則對這樣的組合樂觀其成,但也期盼黨中央能儘早決定總統候選人。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