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文化體驗活動 邀大小朋友製cinavu

大綱

為了培養高雄市民對於多元族群的認識,高雄市圖書館河堤分館,辦理「用原住民美食帶你看見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讓家長以及孩子一起製作原民傳統美食cinavu,以及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講述美國原住民繪本故事。

葉子裡加入豬肉、小米,學員們製作原住民傳統美食cinavu。這是由高雄市圖書館河堤分館,辦理「用原住民美食帶你看見多元文化」體驗活動,現場有超過30位家長跟孩子一起同樂。

家長 吳小姐說:「因為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可以學習一下不同的文化,然後之前還有一個說故事,我覺得滿不錯的這個活動。」

學員 賴同學也說:「學到(原住民)他們穿的衣服。」

講師提到在排灣族裡cinavu是祭典、節慶、結婚等重要活動才會製作的點心,更代表主人對客人的歡迎。希望透過親子合作,達到寓教於樂功能。.

講師 林富蘭提到:「我今天要讓孩子們知道我們原住民的文化,我們過去老人家是吃什麼,所以我今天帶cinavu給他們嘗試。」

高雄市圖書館河堤分館主任 池佳蓁則表示:「主要辦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想要讓讀者有多元文化的體驗,就是用各種方式體驗閱讀。主要就是邀請到美國在台協會,為我們講一個美國原住民的故事,另外還有請林富蘭老師來手作cinavu的部分。」

除了製作原民傳統美食,河堤分館主任也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講述印第安傳說故事,藉此培養高雄市民對於多元族群的認識,用不同形式來體驗閱讀的樂趣。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