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智勝移交族名球衣 供史前館辦展使用

大綱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即將在5月重新開館,而館方為了彰顯台灣原住民族為台灣運動體育做出的貢獻,特別還規劃了「台灣體育歷史回顧展」,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智勝,17號下午也親自到史前館參訪,並且提供族名球衣移交給史前館展示,林智勝期待能以族名Ngayaw Ake的身分在台灣職棒打拼,也為台灣棒球運動盡份心力。

歷經近三年的整建籌備,國立台灣史前館即將在5月重新開館,而館內新設的「南島廳」,除了展出南島民族相關的文化與歷史,同時也呈現台灣原住民族在過去的歷史中,為台灣各項發展做出的各項貢獻。

台灣史前館館長 王長華表示:「能夠讓民眾看到他們生活當中,可以連結的生命經驗的驕傲。包含運動棒球,包含在台灣貢獻許多經濟建設當中的板模王子、拉釘公主、特種軍隊的軍人,裡頭都有高比例原住民當代的身影。」

而為了彰顯原住民族為台灣運動體育做出的貢獻,館方還特別規劃台灣體壇重大歷史回顧展,原棒協會理事長林智勝以及郭源治顧問,17號下午也親自到史前館參訪,林智勝還特別將印有族名Ngayaw Ake的球衣移交給史前館,希望透過展示讓更多族人重視棒球運動。

原棒協理事長 林智勝(Ngayaw Ake)說:「越來越多人喜歡棒球,尤其在東部地區、花東地區很多人。那我們在職棒的這段時間,就是希望把職棒環境越用越好,讓這些充滿夢想的小朋友,可以跟隨我們的腳步。」

林智勝表示,非常開心能將印有族名的球衣展示在博物館中,同時也鼓勵所有原住民運動員,能在運動場上使用族名,史前館也期待民眾到場,一同感受、關注與喝彩南島族群在當代社會的運動身影。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