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業者攜手區公所種櫻花 拓展那瑪夏觀光

大綱

懷抱回饋土地的心,多家業者與那瑪夏區公所,聯手從去年開始在區內種植櫻花,而今年也擴大種植數量和品種,期盼未來能拓展新的觀光景點。

捐贈業者簽下名字,與那瑪夏區長共同印下手印,完成捐贈櫻花樹儀式,族人們也開心用布農歌謠回應業者愛心。會有這樣的美事,全是因為2021年,業者張月圓與同行友人,在那瑪夏發生的翻車滑落山谷意外,當時因幸運被邊坡的樹木擋住,才沒有墜落谷底,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而在經歷生死一瞬間後,張月圓懷著感恩大自然的心,攜手多家企業,從去年開始,共同舉辦植樹活動,將600棵櫻花樹送到那瑪夏,盼能為那瑪夏帶來更多觀光資源。

捐贈業者 張月圓:「我們就想說我們唯一可以幫助那瑪夏的是什麼呢?區長就覺得說:是不是可以造林呢?到底到了那瑪夏之後,還有什麼的公園可以再造的。那當然要造一個公園要花很多的時間跟精力的部分,然後也沒有那麼多的政府的預算當中,我們就發起從2022開始每一年的造林。」

業者也表示捐贈數目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完成造林,因此今年捐贈品種拋棄小棵也不易生存的櫻花樹種,改捐贈大棵,又較容易在山區生存的的吉野櫻,盼在不久的將來,那瑪夏除了賞螢、水蜜桃外,也能成為櫻花原鄉。

捐贈業者 譚本榮:「比如說(去年)我們有捐大棵的、還有小棵的,就感覺那個小棵的樹徑1公分的,存活率不是很高,所以我們今年改變方向,我們基本上都是找樹齡大概有8年到10年以上,樹徑超過6、7公分,甚至10公分比較容易成林。」

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那瑪夏有水蜜桃,也有非常棒的賞螢的地方,那未來有充滿著無限的可能,給我們那瑪夏帶來產業,甚至是人潮的一個聚集,讓那瑪夏成為高雄,甚至是全台灣最好、最美麗的原鄉。」

族人與業者們開心合照,族人和業者都在期待,櫻花林,美麗綻放的那天。未來,說到賞櫻景點,那瑪夏也能成為民眾的口袋名單之一,將原鄉觀光產業再做提升,創造更多在地價值。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