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日首相岸田文雄遭擲爆裂物 幸未釀傷亡

大綱

接著看到鄰近國家,日本也將進行各地方政府的補選,不過在安倍晉三被暗殺9個月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輔選時遭人丟擲爆裂物,所幸沒有造成傷亡,嫌犯也被當場逮捕,整起案件仍待警方釐清。眼看日本是今年G7高峰會的主辦國,下個月各國政要將齊聚在日本,岸田文雄表示,將盡一切努力,確保維安工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說:「我想要對來自日本和國際間,多方對我的關心表達感謝,我認為奠定在民主選舉基石上,發生這樣的暴力事件是不可原諒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當地時間16號,公開譴責選舉中的暴力事件,就是因為發生了這件事。

爆炸聲傳出白煙竄升,民眾尖叫聲中四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歌山市漁港助選時遭遇襲擊。根據外媒報導,人群中有人向岸田的方向丟擲物品,掉落地面發出聲音,岸田回頭查看背後,所幸身邊隨扈發現異樣,隨後發生爆炸,所幸岸田文雄在戒護下安全撤離現場,才沒有釀成悲劇,嫌犯也被當場被壓制逮捕,爆炸現場也留下銀色瓶狀爆裂物,整起案件尚待警方釐清。不過下個月七大工業國政要,將來到廣島進行G7高峰會,維安也備受關注。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表示:「(G7)高峰會即將展開,我們將會做一切努力,確保在行程中各國政要的維安,我會盡我所能確保安全。」

岸田文雄遇襲之後,首次正式回應相關問題,也再次確保G7高峰會的維安工作。不過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暗殺9個月後,一年之內發生兩起襲擊政要人物事件,再加上23號日本各地方政府舉行補選,各黨造勢活動一場接一場,競選活動跟維安問題,天平兩端要如何拿捏?岸田文雄僅表示,將會持續在街頭演講,風險無處不在,讓選舉進行是他的責任。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