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旬山友登棚集山脫隊迷路 消防局獲報協尋

大綱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解禁,屏東縣來義鄉熱門登山景點-棚集山,16號有一行37人從台南來參加爬山活動,不過中午消防局卻接獲通報,有一名70多歲山友因低血糖體力不支,因此脫隊迷路需要消防人員協尋。

70多歲的登山遊客在搜救人員的陪同下,一步一步緩慢地走下山,屏東縣消防局16號接獲通報,來自台南一行37人到來義鄉棚集山爬山,中午下山時,其中一名70多歲山友因低血糖發作體力不支,因此脫隊迷路請求救援。

屏東縣消防局來義分隊長 傅元廷:「因患者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可以定位的方式皆無法線上教導使用,僅可藉由電信公司查詢基地台位置,及方位角搜尋增加救援難度。」

為能夠儘早尋獲脫隊山友,消防局出動搜救大隊、來義、泰武等分隊,總共10車31人前往棚集山搜尋,並運用熱顯像空拍機,不久就找到迷路山友。

分隊長 傅元廷:「搜救人員於18時17分接觸患者,意識清楚肢體擦傷,18時50分由來義分隊救護車,送往潮州安泰醫院就醫。」

隨著疫情趨緩,週末假日各景點開始出現人潮,不過縣府消防局還是提醒,登山活動要做好事前準備,並避免單獨行動,預防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