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拇指!林智勝達涯3百轟 中職史上第一人

大綱

昨天(16)在中職例行賽,在8局上半,味全龍的林智勝被換上場代打,結果打出一支左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除了是林智勝本季第1發全壘打,更是他中職生涯中的第300轟,更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人! 另外,楊俊瀚也驚喜現身新北新莊球場,為中信對富邦悍將,進行開球,並表示月底將挑戰日本三場賽事,一步步備戰杭州亞運。

球評說:「這一棒打出去,這個球在飛,歷史的時刻,這個球是300轟。」

中華職棒第一位成功創下300轟的棒球選手,阿美族人林智勝,在中華職棒34年的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16號味全龍客作桃園樂天,在第8局上半,林智勝以代打身分上場,沒想到在新賽季的第一支全壘打,就打出自己生涯中的第300支全壘打。

球評表示:「這個是絕對,前無古人,而且後要有來者,要等非常的久。」

41歲的林智勝從2005年加入La New熊,展開近19年的職棒生涯,為中華職棒立下超高標竿。以現役球員來看,緊追在後的有統一獅林益全生涯205轟、桃猿林泓育196轟、富邦悍將高國輝170,以及中信兄弟張志豪的158轟。但要超過大師兄的紀錄,恐怕是難上加難。

畫面轉到新北市的新莊球場,16號富邦悍將在「全員RunForGreen」的主題日上,邀請台灣最速男,阿美族人楊俊瀚進行開球。第二次來到中華職棒球場的楊俊瀚,今年也將代表台灣參加亞運400公尺接力的項目,穿上「0→1」的背號,象徵自己努力突破秒數、突破身心狀態的意境。

田徑選手 楊俊瀚提到:「在亞運前,我們其實有很多的比賽,中間也有做一些國外的移地訓練。最重要的是,在今年4月底5月初的時候,我們會到日本做連續三場的比賽,也希望說各位球迷跟粉絲們,如果在有空的時候,也可以來幫我們一起加油。」

日本賽事結束後,楊俊瀚也將回台參加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而下半年則備戰亞錦賽、世錦賽,最後就是令各界引頸期盼的杭州亞運。在原民體育好手不斷創造佳績之下,為台灣體壇再創巔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