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hanhan部落雜貨店開幕 體驗長濱文化特色

大綱

為了轉型經營,台東縣長濱鄉真柄部落居民Dongi特別加入東管處「Pahanhan部落雜貨店改造計劃」,將原來的雜貨店,改造為有吧檯的部落雜貨店,不只賣雜貨,也販售特色餐點,部落雜貨店終於完成特別舉行開幕。

真柄Pahanhan 部落雜貨店開幕,老闆帶領與會的人士開箱,欣賞空間改造的風格與設計,同時邀請在地的業者交流有關在地遊程串聯與特色商品資訊。

部落雜貨店老闆娘 Dongi(章豫禎)說:「之前也是做雜貨店,那只是空間還沒有那麼的完善,透過這次東管處的一些這個計畫,Pahanhan計畫我們就申請。然後把它做個改造,然後同時也做個吧檯,然後未來也會出餐,會出我最主推的是龍葵泡麵,當地有什麼野菜的話,我會加入在泡麵裡面。」

部落雜貨店老闆老闆 莊志勇則說:「會用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從小就在外地了,那我是這幾年才回來,我們為了懷念我們的媽媽,所以我們店命名這樣子。」

Pahanhan為阿美族語休息的意思,東管所推Pahanhan部落雜貨店,主要將部落既有的雜貨店打造成為新型態的旅遊資訊站,希望提供旅人選購部落工藝、雜貨商品等,呈現部落日常文化特色。

東管處處長 林維玲表示:「主要就是希望在部落的空間,然後遊程,有一個像這樣可以提供在地遊程,很好的一個資訊的空間。然後同時也可以提供在地的一些,部落的一些產業的一個平台,另外我們還有海人家,是在部落的一個旅宿的部分。」

真柄Pahanhan部落雜貨店也希望將部落長者自己照顧的農特產,和一針一線製作的傳統工藝品,融合進雜貨店展售空間,讓部落老人家的產品,有更多銷售管道,同時也讓遊客認識長濱的傳統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